我最難忘的一首歌

503莊詠茹

我最難忘的一首歌

五月天的「倔強」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 主唱阿信在奶奶過世時,他在歌詞裡寫到「我有自己的路,我有自己的夢」,阿信因為奶奶過世而要靠自己走下去,所以創作了這首歌。這首歌鼓勵人心,歌詞裡有寫到許多人生無法避免的事,也寫到能以什麼情緒面對失落,我在遭受挫折時,聽這首歌特別有感觸。 我會在傷心的時候聽「倔強」,讓我在深受挫折時充滿信心;我會在做許多事情時聆聽這首歌,像是洗碗、摺衣服、曬衣服等,只要聽到這首歌,心裡就會覺得很開心。我也喜歡在洗澡時,或是散步時戴著耳機,一邊聽,一邊哼唱,聽著自己唱出「倔強」,感覺自己就像是個小歌手。這首歌有很深的涵義,讓我無時無刻牢記著「倔強」。 「倔強」是我最難忘的一首歌,歌詞中的一句「就算失望,不能絕望」,讓我感覺到就像我自己的寫照,做了一件事沒被鼓勵或沒受到肯定,難免會有些許失望,不過不能因此放棄,要持續努力直到滿意為止。因為我知道,人生的成敗,取決於自己做每件事情的態度。所以我要堅持夢想到底,才是最後的「倔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