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錢語彤 我的防疫新生活

405錢語彤   我的防疫新生活 

我的防疫新生活

  還記得上個月的五月十七日,我像平常一樣來到班級教室,那時才上沒幾節課而已,學校就廣播說要停課兩週,這時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在歡呼,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卻出乎我的意料······。

  一開始我很期待上網課。因為可以晚一點起床,不用揹著沈重的書包,也不用急急忙忙的趕著去上學。光想到以上三點,就覺得大賺特賺!因為它是全新的線上課程,所以我們全班都沒有接觸過,一下子就狀況百出。有的同學進不了meet,就連老師都會不小心離開會議。有時候,在畫面中看到同學的表情很不一樣,很明顯的是在偷看YouTube; 又有的時候,老師點到同學回答問題,就那麼剛好網路斷線,離開meet,真是有趣!另外,有些老師是用預錄的方式來上課,他們會先製作好影片,再把連結放到classroom。這樣我們只要找時間點擊連結去上課,再點選標示已完成即可。感覺上課時間好像比較彈性。

  因為疫情的關係,柯P說:「沒事待在家裡,不要在外面用餐,出門戴口罩。」也因為這樣,所有的景點都關閉了。就算硬是要去旅遊,也只能窩在飯店的房間裡。所以只好取消端午連假的出遊。而本來例假日,會外出用餐。但因為餐廳取消內用了,只提供外帶餐點。所以,都改成Uber Eat點餐了。因為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就連「運動」也要,我只好帶著口罩去跑步。但是運動會流汗,而口罩又被汗水浸濕,結果,根本吸不太到空氣,感覺都快要窒息了。

  經過了一個半月的「防疫新生活」體驗,雖然開始的時候,可以不用辛苦的到學校上課,可以輕鬆地在家裡學習。但是後來慢慢發現,只能整天窩在家裡,沒事不能出門。我覺得還是比較想要回到原來的生活,希望疫情能夠受到控制,暑假結束後能回到三玉國小,展開我的四年級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