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發明

創意發明 張筠唯


生活上有許多物品,都是因為有需要再加上創意而發明出來的。例如,有人為了解決夾在書本上的小紙片一直掉落的困擾,而發明了「便利貼」。所以打破平常的思考模式,腦筋急轉彎一下,新的發明就這樣出現了。 現在,我也試著來面對生活中的困擾,發揮創意,想辦法來解決問題。 每次在安親班寫功課,我常因為動作太慢寫不完,因此很晚才能回家。我希望可以發明一枝「幫忙寫字的筆」,當你有字要寫的時候,把開關打開,然後把要寫的地方照下來,那枝寫字筆就可以自動幫你完成,如此一來所有的小朋友寫起功課來就輕鬆多了。 我們家住在山上,所以家裡常出現一些蟲,每次看到這些蟲都讓我嚇得大叫,爸爸媽媽就會來把蟲處理掉。蟲也是有生命的,如果就這樣被打死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我希望可以發明一種「自動趕蟲的機器」,只要一發現蟲的蹤跡,機器立刻自動啟動把蟲趕出去,這樣就不會害牠們犧牲生命,我也不會受到驚嚇。 創意是無限的,創意是無限的,玩創意、想一想,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多動腦,每個人都能成為生活創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