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黃宥心 紅毛城參觀記

      上週六,我、媽媽和弟弟來到了淡水著名的紅毛城,聽說紅毛城裡有主堡、古炮和領事館,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座著名的紅毛城

  首先我們來到了紅毛城的主堡,主堡裡有紅毛城的資料:有焚化爐,它是拿來燒機密文件的,不是燒垃圾的;還有古早味的嬰兒車,不知道坐上去屁股會不會痛?導遊還有介紹紅毛城是哪個國家建造的,和紅毛城的紅是哪個紅?這時我才知道紅毛城是由荷蘭建造的,和紅毛城的紅是深紅。

  主堡外有一塊草皮和一排炮臺,草皮是當時駐守在那裏的人運動的地方,但原先我以為那是他們玩耍的地方,這跟我印象中的草皮不太一樣。炮臺像在守護著淡水的每個角落,又像在回憶以前的時光。

  接著我看到一間華麗的洋樓,一進去就會感受到歐式的風格,他們的餐廳會有暖爐,因為以前的人他們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便利,所以才會有暖爐。接著我們來看工作室,我覺得他們的書桌也太好看了吧!我們的都沒他們的好看,難道這就是他們的特色?

  這次的旅行我認識了紅毛城的文物,也知道了它動人的故事,收穫真的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