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林韋妘 校外教學-天文館

      上星期二早上,有一個特別的活動,那就是很多小朋友最喜歡的-校外教學。我們要去天文館,探究更多未知的宇宙。校外教學的前一天,我興奮到睡不著覺,因為疫情爆發的關係,導致四年級下學期無法去校外教學,五年級終於可以去了。

    校外教學當天早上,媽媽要我把水壺、悠遊卡、雨傘、外套和水壺戴好,還好有媽媽的提醒,不然我就忘記帶外套了。

    從家裡到學校的一路上,天氣是晴天,但是風很大,我心想: 「今天應該不會下雨吧?天氣這麼好!」。七點五十五分前,老師就帶著我們到新光三越前面等公車,我們等了一段時間,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我不自覺地打了一個冷顫。公車到站後,我們全班都搶著先上車,所以全部的人都你推我擠的,經過一場短時間戰鬥之後,大家終於上車了。因為我們班有很多人,所以公車上非常擠,加上吵吵鬧鬧,就像一群小蜜蜂聚在一起。

    到站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巨大的建築物,仔細一看,原來是科教館。然後老師帶我們到天文館門口,進去以後,先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一邊等其他班一邊看書,等到人全部到齊後,我們要進入展覽區了。

    導覽員為我們講解月亮、恆星和星座的知識,還有全五年級一起看的3D電影。雖然快樂的時光只有一上午,但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次校外教學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3D電影片名是超級狗狗,內容在描述幾隻與眾不同的狗,有三隻可以靠嗅覺找出非法盜獵的獵人,另一隻可以知道對方有什麼困難,並且幫助他,還有其他特別的狗,各有專長。

    參觀完天文館後,一出大門,外面下雨了,還好有帶雨傘,不然就要被雨淋了。從天文館大門到公車站的途中,突然飄來一股濃濃的香味,聞起來是火鍋味,這味道讓我肚子都餓了。這次校外校外教學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而且也讓我體驗到和同學一起搭公車的樂趣,我希望下次校外教學也快樂可以也像這次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