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古凡以 美在發現

         處是美美,到底在哪裡?美,怎麼去發現?

    走進圖書館,聞到一陣書香,我漸漸的平靜了下來,靜靜地去看每一本書,書裡,不知蘊藏了多少知識?靜下心來,你會發現每一本書都在說話,有時自言自語,有時在對話。我慢慢地的挑書,慢慢去發現書裡的內容與知識,圖書館很安靜,連輕,微的翻書聲都能迴盪在我耳邊,沉靜,也是一種美。

    走進餐廳,聽見人與人之間的談話聲,看菜單時,餐單上各式各樣的餐點,令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要點什麼。點完餐後,大家安靜的在座位上等餐點的到來,終於餐點陸續上桌,看見每個人拿著餐具準備對飯菜發動攻勢,我不禁莞爾一笑,在那一瞬間,我知道人的舉動,也是一種美。

    走進公園,我感受到微風吹來,剛吃完飯最適合去公散步,我跟家人談天說地,聊得非常開心。走到遊樂設施前,我忽然停了下來,坐在搖搖馬上,感覺搖搖馬變小了,我真的長大了,原來時光飛逝,也是一種美。

    美就在你身旁,要用心看、用心聽、用心聞,用心去感受、去發現、去觀察、去領悟,就可以發現生活中處處是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