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莊采彤 第一次小提琴比賽

         當「RE」從我的琴弦上跳出來,我開始了一段刺激又美妙的音樂旅程。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小提琴比賽,比賽前我不斷的練習,希望將曲子拉完整、拉正確,老師也提醒注意我容易拉錯的地方,雖然如此,當我看到其他參賽的小朋友精彩的表現,我仍然感到緊張萬分。

    站在臺上,我認真的跟著老師的伴奏,手握著弓在琴弦之間移動,另一隻手在指板上按壓,熟悉的旋律從琴身流露出來,不知道過了多久,評審按下「噹」的一聲,我終於完成了任務。

    我很高興我可以自己在臺上拉一首歌曲給大家聽,雖然我沒有得名,但是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練琴的時候,有什麼地方還需要再加油努力,這個寶貴的經驗,就是最好的獎品!我想媽媽說的「志在參加,不在得名」就是這個意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