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李楚喆 動物園校外教學

  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到來了,風和日麗的陽光下我既期待又興奮的走到學校,一到教室老師先說明注意事項,然後全班七嘴八舌說著自己帶什麼零食,接著我們就興高采烈地去搭遊覽車。

  一到木柵動物園,我們就去教育中心找導覽老師,她問了一些關於無尾熊的問題讓大家回答,有的人嘰嘰喳喳的討論著,有的人急急忙忙的搶答,還有的人在放空發呆中,而我學到了無尾熊後腳是抓癢用的和一些關於無尾熊的知識。之後老師給我各式各樣有關於昆蟲、動物的貼紙,讓我樂不可支有賺到的感覺,接下來當然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前往下一站。

  在鳥語花香枝繁葉茂的動物園裡,有狼吞虎嚥的獅子,有呼呼大睡的無尾熊,還有前所未聞的馬來貘,在這成千上萬的動物之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狐獴」,因為牠看起來很小,卻又很大的力氣可以自己挖洞,躲避天敵為族群建造安全的避風港。

  這次的校外教學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可說是滿載而歸,也看到了千奇百怪的動物,使我看得目不轉睛,絕不是走馬看花而已。這次校外教學真是讓我心滿意足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