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莊采彤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臉圓圓的,有一雙大小眼,留著一頭直直又時尚的短髮。她的身高有點矮,體型不胖也不瘦,是相當標準的身材。她有時穿帥氣的長褲,有時穿夢幻的紗裙,不喜歡穿高跟鞋,特別愛穿輕便好走的皮鞋。

   媽媽不高興時就會皺眉頭,好像在說:「怎麼會這樣?」她有潔癖,最常在我丟完髒衣服以後說:「去洗手!」也會在我摸完手扶梯扶手時說:「用酒精消毒!」她的興趣是聽音樂,什麼時候都要聽,改作業時、休息時、使用電腦時、在公車上……。媽媽開玩笑的說自己的專長是罵人,她的確很會罵人,當我沒禮貌時、和爸爸吵架時、學生不乖時,都是她發揮罵人專長的好時機。

   我和媽媽最難忘的相處情形是她陪我睡覺的情景,因為膽小的我不太敢自己睡,我每天都會使出不同的花招,例如:幫她按摩來求她陪我睡,但是,她很少同意,因為她希望我變得更獨立更勇敢,所以能和媽媽溫馨睡覺的時間是我最難忘的時光。還有第一次小提琴比賽,媽媽在台下用心電感應替我加油,使我能順利比完賽,最後雖然沒有進入前十名,不過我很開心,謝謝媽媽的陪伴,讓我有勇氣面對每一次的挑戰。

  謝謝媽媽日以繼夜的照顧我,當我生病時帶我去看醫生,每天帶我去上學……。雖然她有時候很囉唆,不過我知道她是為我好,謝謝媽媽,我永遠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