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陳詠恩 我最想送給家人的禮物

    我家有5個人,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和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爸爸總覺得自己年紀大體力不好,陪我們玩一下就累了;媽媽為了我們的健康,每天都在想著該準備什麼餐點;妹妹想要學業成績進步;弟弟想要有很多玩具。如果可以,我想帶他們去『神奇柑仔店』,那是一間販賣零食的雜貨店,裡面的零食可以實現人們各種願望。吃了特製零食後爸爸就能像30般年輕活力滿滿,媽媽就能有主廚好手藝,什麼料理都難不倒,妹妹有個金頭腦科科考100分,弟弟會有玩不完的玩具。但是……這真的是一份最好的禮物嗎?

 

    回想這2~3年來受疫情的影響,生活變得很不方便。剛開始還沒有疫苗可以打的時候,大家都躲在家不能出去玩,也不能在外面用餐,甚至還停班停課。我不喜歡停課也不喜歡上線上課,那讓我的學習成效每況愈下,也有一些人因為染疫而失去寶貴的生命,所以我覺得「健康」才是最好的禮物。有了健康的身體,爸爸才能陪伴我和弟弟妹妹一起長大;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媽媽每天煮蛋炒飯都是人間美味;有了健康的身體,只要多點努力妹妹的成績一定會進步;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沒有很多玩具,弟弟還是能開心成長,所以我最想送給家人的禮物是--健康

   

    怎麼將「健康」送給大家呢?我想到三點能和家人一起做到的好方法。第一要「吃得健康」,均衡的飲食,少油少鹽少油炸,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在學校我們的營養午餐有營養師把關,在家我媽媽也非常重視營養均衡,總是會提醒我們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零食。第二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放假時可以到戶外走走,多多接觸大自然,保持運動習慣能讓身體更健康。第三,「避免意外災害」,平常我會提醒爸爸開車小心,我和妹妹過馬路時也會注意左右來車,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在學校如果有防災宣導,回家時我也會和家人分享,例如地震 火災發生時該怎麼避難,有了這些常識才能在意外發生時不慌亂保護生命,維護身體健康。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健康的重要,希望我和我的家人都能一直平安健康,這就是我最想送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