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廖姸雅 一份特別的禮物

        從小到大,在不同節日裡,我收到過五花八門的禮物。在過年時會收到喜氣洋洋的紅包,在生日時會拿到朋友送的祝福卡片,表現好時會得到老師的讚賞,這些禮物都蘊含著無限溫暖。我的生命中有一份特別的「禮物」,它雖然不完美,但它讓我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在我呱呱墜地的時候,上天送我一顆「有破洞的心臟」,使我了解到人並不是天生就十全十美的。當收到了這份禮物時,我嚎啕大哭,因為當我喝奶時就會氣喘如牛,我的心臟破了一個洞,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有正常的心跳。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深怕我感冒,讓我的心臟病變得更嚴重。

    雖然這份禮物有時讓我身體不舒服,但是我連了解到人本來就會有缺陷,我無法改變天生的身體狀況,但我能樂觀的面對一切,因為當上天為我關上一道門,便會幫我開啟另一扇窗。就像海倫凱勒,深受失明、失聰之苦,卻是一位偉大的人,她困難重重卻很勇敢,用樂觀的角度去感受世界及大自然,令我佩服。媽媽曾說過:「缺陷不一定全是壞的,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陷,都是被上天咬過一口的蘋果。」雖然被咬一口,依然是紅彤彤的大蘋果,只不過和別人有小小的不同而已,所以有時缺陷反而是我奮發圖強的動力。

    我覺得上天送我的禮物並不可怕,反而讓我了解到生命的可貴,也讓我變勇敢,也會激勵我努力向前看,做一個堅強的人,甚至能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這也讓我明白這份特別禮物的涵義,對我來說這份禮物是上天給予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