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林潔齊 鐵道、政治、台灣史

 

鐵道、政治、台灣史      

 

捷運在軌道上奔騰著;

高鐵在鋼軌上衝刺著;

火車鐵軌上前進著。

 

每個悠閒的假日, 我總是在捷運上度過;

每個安閒的長假,我的輕鬆時光總是在高鐵上略過。

當列車的燈光在月台上閃爍,

代表新的旅程再次和人生交錯,

我的童年記憶也被鐵道來回交織穿過。

 

當天空披上黑色的布幕,

我總會觀賞電視上唇槍舌戰的政論節目,

看著看著便想成為政治人物。

天天看到各種政黨惡鬥,心中總有無限感觸,

對於呼風喚雨的議員或立委們,總有滿滿仰慕,

期待未來我也能為民服務。

 

這塊島嶼上的歷史,

是我認識這個國家的鑰匙。

歷經荷治鄭氏清治日治民國各種外來統治;

也經歷了鎮暴戒嚴黨禁報禁的恐怖故事,

才迎來直選總統的民主體制,

為這個國家增添更多趣聞軼事。

 

鐵道、政治和台灣史就像一塊塊拼圖,

構成屬於我的童年之書。

如今我將放下童年走向少年之路,

期許我能對夢想勇敢追逐,

並找到自己的獨特歸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