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潘宥綺 時空的旅行

 如果世上有時光機,我會去一些有「大詩人」的時代,如果找像李白人寫詩的話,拿回現代可能價值連城呢!而我再找白居易,杜甫……等人的話,我豈不是要變成「億萬富翁」了!然後到宋朝觀看歐陽修的成長過程,順便把它拍下來,然後再請王安石制定「不准上班上課」的法規,說不定改完以後,明天就不用上課了!

    如果世上有時光機,我會想回到二十世紀的時候,並且是貝多芬失聰的前一天,因為我想衝過去把它拉走,以免他聽不到,這樣貝多芬既可以創造更多曲子,他也會報答我的救命之恩而送我有名的曲子,那我再把貝多芬的曲子,李白的詩,歐陽修的成長過程都拿去拍賣的話,可能主持人和觀眾都會大吃一驚,大概會說:「這個小朋友到底是何方神聖呀?」「他哪來這些東西呀?」……等話,這樣我又離「兆萬富翁」不遠了呢!

    如果世上有時光機,我會想去未來看看我的後代長怎樣,也可以看看電子設備進步了多少,也許我在未來是個「超偉大」的人!做完這些事,我會到西元二千五百年左右的時空,因為我之前看過一些預言的影片,講得栩栩如生,就像真實存在一樣,令我非常嚮往,因此我想把西元二零二四年到二三零零年的時空都看過一遍,然後到現代當預言家,雖然不知道預言家收入情況如何,並且不知道先人是否有過類似經驗,但是,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會想當個預言家!

    對於我而言,搭乘時光機是充實知識並學以致用的好機會,不僅能讓我的歷史學識變得更好,也能了解到古代人與我們的文化差異,雖然有了時光機很方便,但是他跟現代科技一樣,有著許多不便之處,例如:有人可能會在時空與時空之間當強匪,我稱其為「時空劫匪」,又或是在平行世界中,又有一個平行時空,從而發生時空錯亂,如果發生以上事情的話,後可能會比世界大戰還要可怕!不管時光機有沒有被創造出來,如果有人問我:「你未來想當什麼?」,我一定會說:「我要當預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