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林韋妘 我的書房

          我有一個書房,但並不是完全是我的,它是我和哥哥放玩具、寫功課和畫畫的地方。在某一年的八月,我們一家四口搬來這個溫馨的小家,一進門,我就興奮地跑來跑去,然後看到一個大客廳,爸爸就說:「這裡會放你們的新書桌,等於你們的書房,要好好珍惜喔。」,我和哥哥異口同聲回答「好! 」。我很懷念當時空蕩蕩的景象呢。

    走進我的書房,會看到亂七八糟的書櫃和地板,書櫃的書雖然有分「小說區」、「兒童閱讀區」、「漫畫區」等,但是書都東倒西歪,看上去一點都不整齊。比起書櫃,地板上更亂,之前地板乾乾淨淨,現在變成雜貨店了。一邊有大量的玩具,另一邊有些許的課本或白紙,媽媽看了都直搖頭。往旁邊看會看到三個書桌,藍色是哥哥的,黃色是我的,黑色是大家的。媽媽說我們的書桌跟地板上一樣,讓人看了都心煩意亂。在書房裡,乾淨排行榜第一的是潔白無暇的牆壁,上面掛了幾幅畫和兩片白板,白板上面寫了考試時間,那些字就像是小孩們整齊的排在廣場上,密密麻麻的。

    哥哥的桌子旁有一個落地窗,落地窗是可以推動的,推開後走出去是陽臺,向南邊看去,可以看到臺北市,以及各種高樓大廈。向西邊看,有一條河,名字叫「淡水河」。傍晚,夕陽倒影在河水上,彷彿有另一個世界在河裡。這樣的美景使人心廣神怡。

    擁有一個書房和自己的書桌,讓我覺得我長大了,可以去追逐夢想。傷心的時候,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讓我冷靜下來。希望,這個書房能給我更多美好的回憶,也希望,它不再是雜貨店,而是一個「快樂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