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黃翊愷 那段停課不停學的日子

 601 黃翊愷

那段停課不停學的日子                   

       因為疫情我們要在家上課也不能和朋友打球, 因為疫情我們不能在外用餐也不能四處旅行,從今年五月十七日起,高中以下的學童都必須在家上課,當聽到要停課的消息,我以為只是空穴來風,根本不在意,後來學校廣播,大家才知道真的要停課了!我震驚不已,頭腦有著滿滿的問號:難道我要跟姐姐在家嗎?自己準備中餐嗎?真的不用上課?也不用考試嗎?有人想著太棒了,可以不用上學,放假在家休息,也有人覺得這樣就不能和同學聊天或打球,我是非常不想要在家上課。

    停課一開始,想說只是暫時性的兩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兩個禮拜不出門沒關係,看起來也只是感染人數稍微多了一點,只是後來一直持續停課,而且感染人數持續攀升,已經不是剛開始以為的暫時性兩週,此外,對於何時能復課仍是個未知數。因此我更為認真的規劃每天要做的事情,提醒自己每天在下課時間寫完所有功課,趕快繳交作業,把該做的事做完,並且做到最後的確認,Google meet上課之前,會先設定鬧鐘,讓我能準時上課,養成上課不遲到的好習慣,如果有考試,會提前寫評量,如此的規劃,讓我的遠距上課生活過得很充實。

 

    那段停課不停學的日子,雖然帶來一些不便,但我從中學習了很多,增加了我不少資訊能力,學習到如何操作線上學習與適應未來的學習潮流,也讓我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日常,更讓我體會到可以在學校上課是多麼幸福的事,不但可以與同學互動,也可以和老師討論功課。真希望這波疫情能趕快停止,讓我們恢復原來的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