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林宜樂 給新冠病毒的一封信

 給新冠病毒的一封信

邪惡的新冠病毒先生小姐們:

    哈囉!在你們新冠病毒大軍來到我們臺灣之前,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平安、祥和、快樂,人們的歡笑聲此起彼落,夜市是那麼熱鬧 ;店家是這麼歡樂。而我也一樣,每天滿心歡喜的去上學,和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玩,放學再和家人一起回家,這是何等的幸福,原以為這樣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直到那天,你們入侵了臺灣,才讓我們的生活有了轉變。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以為這不是什麼大病,但你們卻愈來愈囂張,我不得不覺得你們想佔領全世界,你們害的人們的歡笑消失、大家神經兮兮,更重要的是你們害的我不能跟朋友出去玩!現在因為你們還讓我們停課,每天過著線上上課的生活,雖然可以晚點起床是很好啦,但卻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況且整天只能待在家真的很煩,在解「封」之前我已經先「瘋」啦!我每天望著窗外發呆,路邊的小花小草好像都在揮舞著雙手叫我下去玩呢!相信所有店家的業績一定都是直線下降吧!你們看,這些都是你們搞出來的,我勸你們趕快道歉,把行李打包就給我走人!

    還有還有,因為你們的關係還讓我在國小的最後一個暑假哪兒都不能去,我真的恨不得馬上就把你們逐出地球,你們給世界帶來許多麻煩與限制,例如:封城、業績下降……等。新聞一天到晚都在報導你們,別以為自己是大明星!我聽得連作夢都會夢到呢!

    你們害死了許多人,只要一個得病,就會傳染給全家人,家人如果再接觸到其他人,又會把病傳的更遠,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惡性循環,斷結了許多無辜的生命,想到這兒,我彷彿聽到了他們哀怨的呻吟,真是可憐,我不禁替他們禱告,願他們安息。你們還愣在那幹嘛?還不快點懺悔贖罪!最近我們發明了疫苗,那可是你們的大剋星喔!自己小心為上!

    新冠病毒先生小姐們,算我求你了!拜託,請你們趕快離開地球吧!你們給大家帶來這麼、這麼多恐懼與麻煩,難道你們完全不覺得羞愧嗎?宇宙是多麼遼闊,你們一定知道!總有一顆星球是屬於你們的!就到那去生活吧!說真的,最近我和家人過得不怎麼好,不能到外婆家也不能出去玩,成了我心中的悲劇……拜託!請你們離開地球吧!

祝 找到理想的星球、好自為之

林宜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