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邱子洋 中秋節

 中秋節

60305 邱子洋

    我非常的興奮,因為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讓我更開心的是全家人可以一起賞月、吃月餅。一提到中秋節一定要知道它的由來:八月十五日這天的月亮是最圓的,所以又叫做「月夕」,此時,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所以中秋節又稱「團圓節」。

    中秋節的時候一定要賞月,去年我們去了基隆和平島公園戲水賞月,本來大家都已經累壞了,但看到吊在天上又亮又圓的月亮,就像看到一個潔白無瑕的玉盤,大家都讚嘆不已,這個回憶令我記憶猶新。

    每當我吃著月餅時,我的大腦就會想到「吳剛伐桂」這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人叫吳剛,因為他犯了錯,所以仙人把他帶到月亮上砍桂樹,但這棵桂樹每次被砍到的地方會馬上合攏,以示為處罰,千年來,這棵樹永遠不能被砍光。

    古人說:「中秋月圓人團圓。」中秋節一定要和許久不見的家人吃飯,可以和家人高談闊論的聊天,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有趣的事,一起開懷大笑,這就是中秋節的意義,值得細細體會。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