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藍翊展 中秋記趣

 

中秋記趣

60314 藍翊展

那天我行走在黑夜中的我緩緩地抬起頭,看見了皎潔的月光撒下了一片片的銀輝,雖然對我而言更具有吸引力的則是一旁的星辰大海和一顆一顆明亮的小星星,讓我沉醉其中,無法自拔。

    我只要一看到散發著光芒的香蕉就會使我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一則美麗且浪漫的的傳說,例如嫦娥奔月,但是我卻不相信,因為人是不會飛起來,由於地心引力的問題,和他自己本身的重量,而且是無法飛離地面的,更不用說像故事裡一樣飛到月球表面之上。

在許多的美食料理之中,有很多的創意跟月亮息息相關,十分的有趣,包括月亮蝦餅丶月亮冰丶各種風味的的月餅,其中我最愛,也最喜歡的是月亮蝦餅,它那特別的醬料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齒頰留香。

在烤肉時看到了月球表面上的陰影就像是玉兔正在搗藥的動作,這一個傳說源自於中國古人流傳千年的長久故事,也豐富了我們的文化。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