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陳思穎 紀念照

 紀念照

     看著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兩歲時的自己。

     當我兩歲生日那天的早上,爸爸拿出一個白色的大布袋,我好奇的跑過去,只見爸爸把一個比我還大隻的玩偶,從袋子裡拿出來,送給我,之後的每一天,它都一直陪著我。經歷了漫長的時光,直到現在,仍是我心目中最喜歡、最心愛的玩偶,讓我捨不得傷害它、也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它……

     一年的時間過了,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三歲那年的某天晚上,媽媽早早就叫我上床睡覺,因為要拍藝術照,把我可愛的笑容永遠保存下來。隔天,爸爸又把白色的大布袋拿出來,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後來爸爸把玩偶收進袋子裡放上車就出發了。當時的我還搞不清楚要做什麼,聽媽媽說明完以後,我就懂了,原來是要把我可愛的笑容保存下來,好用來回憶,拍完照片後,在回家的路上因為前一天晚上興奮過頭睡不著,所以體力不支睡著了。

   過了一陣子,我終於知道他真正的名字~~拉拉熊,到現在,我再來看這張照片時,彷彿經歷了一場難忘的回憶,雖然變不回以前嬌小又可愛的自己,但這張照片已經幫我保存了那美好的回憶,及那天真可愛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