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李城璋 紀念照

602李城璋

紀念照

這張照片是我從家裡面一本布滿灰塵的厚相簿中找到的, 這本相簿放在一個不起眼的櫃子裡,看起來已經歷史悠久,我輕輕拍掉上面的灰塵,打開來一探究竟

 

相簿的最後一頁,我看到了一我們全家在宜蘭玩時拍的全家福,我回憶起當時我們是請路人幫忙的,拍照前姐還和大姐猜拳看誰要站在媽媽的後面,經過一刺激的猜拳比賽,二姐成為最終的勝利者,因此得意洋洋地站在媽媽的後面,而姐是因為姐故意擺出的鬼臉而忍不住大笑,另一邊的我是坐在最旁邊的石頭牆上,是因為當時的比較小,所以要爬更高的矮牆上才可以擠進鏡頭裡面!

 

爸爸說傳統的全家福照小孩子都是站在父母的兩旁我們應該改變一下風格因此爸爸和媽媽隨興地站在大姊的兩旁,就在這時相機的快門按下,拍出了這張搞笑的全家福。

 

再看一次照片,我發現這張照片的右下方還記載了當時拍照的時間,我才得知自己當時才四歲,和現在差了七歲,真是白駒過隙,時光飛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