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哪樣的人

我要成為哪樣的人 林明霖

我希望自己能和TFT【為台灣而教】的創辦人─劉安婷學習,能靜下心來,傾聽內心的想法;能看見需要幫助的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並在能自給自足的狀況下,盡全力幫助他們;能朝著自己的志向前進,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且不讓父母擔心。

在生活中,新聞常會報導非洲有許多人因飢餓而死,敘利亞因戰亂多少人戰死;多少婦女被成為人質;而又有多少人因戰亂家破人亡,每天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許多人看到新聞後會說:『他們好可憐喔!』父母會告誡子女:『你們已經很幸福了,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經濟充裕的人會說:『我捐點錢給他們好了!』少許的人認為自己豐衣足食就好了,面對一報再報的新聞不加以理睬。扣除以上這些人後,能有少人會不顧安危,前往現場幫助受苦的人民?如果你的成績足以考上台大,你會不會花更多的心力,去申請國外的大學?如果你有份年薪百萬的醫學工作,你會不會放棄工作,回到家鄉幫助偏鄉的學生們﹖劉安婷在這兩道人生的問題中,都回答了:『會!』且身體力行。劉安婷在考大學時,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她參加了兩國的考試,最後不僅考上了台大,還以高分申請到普林斯頓大學。大學畢業後,劉安婷早上在醫院當醫療顧問,晚上則開始做偏鄉研究,研究了一段時間後,她發現比起當醫療顧問,她更希望幫助偏鄉的孩子。於是劉安婷回到台灣,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創辦了TFT,他們一起為偏鄉招募老師;一起審核、培育老師;一起為偏鄉孩子的學習鋪上最完整的道路。她的善行,榮獲了許多獎項,但她不曾驕傲,她說:『我只是把一條沒有尾端的橋修補好而已。』

『我不期待自己成為一百分的老師,而是希望自己能成為每天加一分的老師。』這是劉安婷的座右銘。這句話感動了我,沒錯,不要要求自己成為完美的人,而是要求自己成為能比昨天更好一點的人。每個人都有夢想,也都應該追求夢想,別管他人怎麼批判自己,勇敢追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