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

 一位值得我學習的   黃家禾

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是林書豪,他是美國職籃中少見的美籍亞裔球員。
林書豪從小就喜歡打籃球,他的夢想是進入美國職籃NBA打球,所以他常常和哥哥、弟弟一起去打球,但是他媽媽要求他一定得把功課做完才能去打球,因為有媽媽的堅持和鼓勵,為林書豪的各種學習立下良好的基礎。在籃球隊中,個子小的他總是最早到球場練球,最晚離開,基本動作練了又練,從來不說苦,因為林書豪從小就打下籃球基礎和專注的學習態度,讓林書豪能精準掌握球場動靜,不管進攻還是防守,都能帶給對手壓力。升上高中後,他變成學校球隊的主力,念大學時,他的實力受到教練的賞識。有一次林書豪的媽媽問他的教練,林書豪主打哪個位置,教練馬上說: (沒有位置。)意思就是傳球、控球、籃板、助攻、抄截...什麼都要做。在教練的調教下,林書豪很快就成為一個全方位球員。
在西元二O一二年二月,林書豪得到上場的機會,他一次又一次的漂亮助攻和切入得分,讓原本落後的球隊反敗為勝,受到全世界籃球迷的注目。
林書豪曾說過:「痛苦製造性格,性格製造希望,而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這句話的意思是,當我們有希望時,就要努力去做,沒有成功也會讓我們得到很好的經驗。林書豪的成功一點都不僥倖,這可是他經歷多少挫敗所累積的光芒。他這種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