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

日記一則   鄭閎方

從未去過天文館的我們,爸爸決定帶我們去參觀。
首先我們去欣賞3D立體劇場:恐龍星球。影片中介紹了各式各樣的恐龍,有飛龍、暴龍、厚鼻龍···,其中以厚鼻龍作為主角,帶領整個族群,踏上冒險之旅,展開史上偉大的恐龍大遷徙。
接著我們去體驗宇宙探險車,我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路我們經過水星、土星和黑洞···這些星球每一年的天數都不一樣,例如:離太陽最遠的海王星,一年有六萬多天,真令人不可思議。
最後我們來到宇宙劇場,欣賞多啦A夢之太陽系的秘密,透過影片讓我了解彗星與流星、隕石之間的關係,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只有在地球才看得到流星,因為地球有大氣層,會產生摩擦力,因此在半空中就燃燒完了。
這次的天文館之旅,讓我認識了宇宙,令我大開眼界,回味無窮,收穫滿行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