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齊柏林

致齊柏林   邱善暉


親愛的齊柏林導演:
您好嗎 ?我的老師在課堂上播了看見臺灣這部紀錄片,看完以後,我很感動,所以我拿起筆,寫下我的感動,告訴您。
在影片中,我看到一望無際、波光粼粼的海洋,像巨大的藍寶石;壯麗、陡峭的崇山峻嶺,像大地的守護神;如碧玉般的稻子,隨風輕輕飄動;勤奮工作的人們,更是為風景加分。謝謝您拍了這些風景,讓我可以一起感動。
可是二氧化碳卻把空氣弄得烏煙瘴氣,人們不停伐木,土石流一場接著一場。原本如寶石般美麗的海洋,被不斷汙染,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您拍了這些,讓我也懂了要「愛」台灣。
以後我要省水、省電,做好回收,希望我的努力,能讓臺灣更美好。祝您
在天國開心
邱善暉敬上
2017,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