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

放學後  江秝萫


今天是星期五,又是一個星期的結束,我背著書包,懷著愉快的心情,踏著 輕鬆地步伐,和好朋友手牽著手一起走回家,沿路上有三五成群的學生和五顏六色的小野花,也聽到呼呼作響的風,好像在迎接我下課呢!
一回到家,飢腸轆轆的我馬上捧著碗,飛快的盛好媽媽為我準備的營養午餐,我足足吃了一大碗公的飯菜,才意猶未盡的停下碗筷。此時我的肚子好比一個超大汽球呢!我好想再吃一碗。媽媽煮的飯實在太好吃啦!要去寫功課時,肚子已經鼓得像座小山,我想我連翻個身都需要一台挖土機才翻得過去。我想如果天天如此吃法,不久之後我大概會腫得像熱汽球一樣了。
在滿足我的五臟廟後,我趕緊從書包裡拿出今天的作業,有我最厭惡的數學、最複雜的作文、以及最拿手的語詞習寫。拿出鉛筆趁著精神還不錯時,我趕緊先寫複雜的作文,遇到不會的部分趕緊請教媽媽;今天的作業好多,讓我不得不聚精會神的寫,深怕浪費了一分一秒,讓接下來的休息時間減少。接著,馬不停蹄地繼續寫拿手的詞語練習,最後又利用不多的時間完成最厭惡的數學。好不容易寫完功課,就聽到妹妹在客廳裡玩積木的聲音,就請媽媽也讓我玩五分鐘,結果媽媽說我有在時間內完成功課,可以再加十分鐘。今天真是太棒了。
終於在既定的時間完成學校作業,接下來整整兩天的時間都是我的了,我計畫第一天要睡到很晚,起床後爸爸說要帶我們到他們公司逛逛,那裏有時尚的衣服和鞋子、美不勝收的寶石和讓人口水直流的美食。第二天我要快速的把下周要考試的東西認真準備好,下午我就和爸爸一起公園跑跑跳跳。我在這兩天的假期要好好的充電後,再用滿滿的活力迎接下星期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