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

放學後       鄭丞宏

今天是星期五,又是一個星期的結束,我背著書包,懷著愉快的心情,踏著輕鬆的步伐,一陣大風忽然吹過來,此時,花的清香、草的氣味立刻撲鼻而來,我背著沉重的書包繼續往前走,綠油油的草地出現在我眼前,接著聽到導護志工吹起響亮的哨聲,原來已經綠燈了。
一回到家,飢腸轆轆的我馬上捧著碗,飛快的盛好媽媽為我準備的營養午餐,我足足吃了和玉山一樣高的飯菜,才意猶未盡的停下碗筷。此時我的肚子好比剛形成的地球板塊一樣沉重了。連翻個身都需要花費九牛二虎之力,翻身後都快吐了!我想如果天天如此吃法,不久之後的我大概會腫得像隻河馬一樣了!
在滿足我的五臟廟後,我趕緊從書包裡拿出今天的作業,有我最討厭的數學、最困難的作文、以及最簡單的詞語習寫。拿起筆趁著精神還不錯時我趕緊先寫數習,遇到不會的地方趕緊請教媽媽;媽媽就像是厲害的魔法師,把所有複雜的題目變容易,讓我一目瞭然,她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了解困難的事。接著,馬不停蹄地繼續寫作文,最後又利用不多的時間完成作業。我已經頭昏眼花,還有英文班的作業,我只好愁眉苦臉的硬著頭皮加緊腳步快速完成。
終於在既定的時間內完成學校的作業,接下來整整兩天的時間都是我的了。我計畫第一天要複習英文班教過的課程,看完哈利波特和試著唸唸看讀者劇場和英文班的演講稿,還要清潔書桌和地板。第二天我會讓自己放空,完全不做功課,整天都在玩,有空的話,可以看一些影片。在這兩天的假期好好充電後,再用滿滿的活力迎接下一星期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