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連芊瑜

美在發現

美是什麼?美是一種讓人感動、快樂、享受的感覺,生活中不缺美,只是缺乏細心的觀察與品味。 走進學校裡,合唱團悅耳優雅的歌身,餘音繞梁,彷彿來到神祕世界的大門口,看著音符在空中隨風搖曳的嫵媚,又如高貴的天鵝在湖中炫麗的姿態,剎那間有一股感動湧上心頭,我想這就是美吧! 走進公園,飄來一陣淡淡花香,微風輕拂著臉頰,朵朵鮮花在眼前恣意綻放,他們高掛枝頭,宛如燦爛的煙火,朵朵看著我微笑,一陣舒服的感受充滿我的內心,我想這就是美吧! 晚上功課寫累了的時候,此時媽媽端進了一杯溫暖的杏仁茶,細細品嘗一口,猶如小羔羊綿密的細毛般絲柔滑順,濃郁的杏仁香氣撲鼻而來,這是前所未有的享受,原來這是媽媽用料理機,親手為我準備的點心,裡免滿滿都是母親的疼愛,我想這就是美吧! 走進圖書館,五花八門的傳記與小說陳列在我眼前,沉醉在文字的世界裡,如同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有時、想像在書裡與詩人對話,有時、彷彿在故事裡周遊列國,扮演重要角色。書本裡的文字往往可以引導我們去探索世界的奧妙,我想這就是美吧! 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只要用心去發現,處處都是美,美無所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