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葉庭妤

閱讀的樂趣

我喜歡閱讀,因為它能讓我增廣見聞學富五車。我常常去圖書館借書和看書,只要看書我就會很快樂,有時候我不開心或是難過時,就會用閱讀的方式讓自己放鬆心情。 「好書百讀不厭。」好的書,耐人尋味;而不好的書,枯燥乏味。我喜歡看歷史書,因為可以增進自己對古今中外歷史的了解;我也喜歡看偵探小說,因為也可以增進自己對環境的觀察力很仔細度。書的世界,可以看到異國風情、動物本能、勵志故事等,包羅萬象,這些書都像我的好朋友,在漫長的人生路上,一直陪在我身旁,也向我的老師不停的教導我新的知識,讓我變得更聰明。 有人說:「兩腳書櫥的人,不會有好成績。」多多閱讀課外讀物,課外知識自然就會懂得多,只會死讀書和考試的人,就無法了解書裡的內容,也不能體會到閱讀的樂趣,所以閱讀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我們每天都要空出一些時間來閱讀,可以找到無限寶藏,讓我們更上一層樓;不讀書的人,就像是老鷹沒有翅膀,無法在天空中翱翔,只能當被媽媽餵食的小老鷹。 英國莎士比亞:「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小鳥沒有翅膀。」所以我們要多多閱讀,才能使眼界變廣,也能使生活更加有趣,而且還能使心情愉悅,閱讀真是樂趣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