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王舒

難忘的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我和家人像是環遊世界八十天書中主角一樣,經歷了許多驚奇卻有趣的冒險。我們用12天,背包客的漫遊方式,以大眾運輸從東北角的龍洞到福隆,再到宜蘭外澳,花蓮,然後經由中橫,從西海岸回來,不但去了錐麓古道,也上了合歡山,完成我在台灣頭兩座百岳。 龍洞岩場有許多巨大的岩石,需要手腳並用才能進到裡面。走在崎嶇不平的岩石上,心裡既緊張又害怕,深怕一不小心就摔的粉身碎骨。外澳沙灘可清楚看到龜山島,好多人在那裡衝浪,玩飛行傘。錐麓古道全程3公里來回五個多小時,最後500公尺的斷崖路很窄,令人膽戰心驚,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在天祥天主堂住了三晚,周邊景色優美,是個放空的好地方,附近白楊步道的水簾洞,山泉水從天而降,打在身上,好舒服啊! 有人說,臺灣人必做的三件事,其中一項是登上臺灣最高峰玉山,雖然我沒去爬玉山,去上了合歡山。合歡東峰和石門山是我這次爬的兩座百岳。為了看日出,我們天沒亮就去爬東峰,因為氧氣稀薄的關係,越爬越喘,越爬越累;雖然很累,但是看到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所有辛苦都值得了。登上東峰,我感到無比自豪,而四周的野花和綠意盎然的山坡,也讓我忘卻心中的疲勞。 今年暑假,我玩得很開心,但仍意猶未盡。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一轉眼就要開學了,希望下一個長假快快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