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長

604林知右

我的專長
我的名字「知右」中帶有兩個「口」字形,似乎意味著我天生有「說」的天份,而這也是我的專長。說到「說」,這可是門學問。每一席話是無數個細緻動作的組合,一輦一笑、一言一語、一舉一動,必須磨練再磨練,即使不是千錘,也要達到百鍊的程度。 中低年級時,我參加多場說故事比賽。從剛開始登臺,我心如鹿撞,牙齒跳著亂了節拍的踢踏舞,手腳直冒冷汗,心臟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緊張地塊蹦出來。之後的比賽,我越講越順,觀眾也聽得津津有味,不時在精采處捧腹大笑,給我立即的增強回饋,讓我獲得如雷的掌聲。這些無數次的練習,讓我了解百分百的演出前要有一百二十分的準備,正所謂「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大嗓門里長伯是我的專長,更是我的註冊商標。人未到,聲先到。嗓門嘹亮的我,號稱行動廣播電臺。每次玩遊戲時,呼朋引伴全靠我。大家聊天時,每講到秘密一定會把我的嘴先堵住,深怕秘密變公告。古道熱腸,熱心公益,俠義精神,行動力佳,融入人群,辦事可靠的我,是大家的得力助手,不是我自吹自擂,未來競選里長,肯定高票當選。 我最引以為傲的專長是人際交流。人類是群居動物,無法離群索居,無怪乎魯賓遜漂流至荒島,極力重返人類社會。人際交流包含了對待別人的方式,同學們之間的溝通和對他人的瞭解等。我認為若要同學尊敬、佩服自己,那必須用對方法才能達成此目標。首先,尊重他人想法,讓對方表達自己的感受。其次,關心他人,適時給予協助。最後,給予他人表現機會,讓他人建立自信心,對自己有更高的肯定。我相信做到以上三個方法,人際交流必定更順暢。 李白曾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來到這世上必有存在的意義。那如何讓存在有意義呢?就是發揮自己的專長,激發自己的潛能。我勉勵自己未來發光發熱,創造自我價值,展現不凡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