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長

604朱禾

我的專長
專長,有無數種。其中有些是獨一無二、萬中選一的特殊專長。生活中,你也一定有一些自己的獨特專長。我雖然沒有許多五花八門的專長,但我的專長同時也是我的興趣,讓我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記得小時候,每次經過麵包店或糕餅店時,我總是喜歡大口大口的吸著那瀰漫在周圍的香氣;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背著爸媽偷拿試吃品,在一旁的角落,享受小小的「點心時光」。上了高年級以後,因為時間忙碌,想要重現「童年的點心時光」,簡直是天方夜譚!貪吃的我為了能在家裡重溫當年的幸福時光,我開始拿著食譜在廚房裡做甜點。第一次做甜點的我有如大呆熊般的手忙腳亂,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結果你們當然知道:味同嚼蠟。廚房被轟炸得慘不忍睹,媽媽更是破口大罵,罵得我狗血淋頭。但我仍不放棄繼續練習,當我做出美味的甜點時,那股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我也愛上了烘焙的過程,可以像女巫一樣東調西配的,成了週末的放鬆行程之一。 每次去公園,我絕對會帶蛇板前往;到了適合的場地,我馬上將它拿出來溜,有如一條小蛇般,在場地內自在的滑行,有時蹲下,有時轉彎,有時滑行後再以一個款款的大旋轉才停下。蛇板是我自己學,當時跟爸爸在公園裡苦練,直到夕陽西下的那一刻,我終於學會了,心中滿滿的開心!如果你需要一個小教練,也可以找我喔! 對於拉小提琴這項才藝來說,我可是一隻老鳥。不管是樂團或是獨奏,只要讓我些許的練習,我便可以拉出優美的音色。表面看似風光,背後卻藏著六年來的血淚故事⋯⋯,一開始因為為誤打誤撞而進入了小提琴的世界,在樂團被看好而進入了小二部,但對一個既沒經驗、抗壓性又差的我,遇到比賽更是雪上加霜;三天兩頭去樂團,就哭得唏哩嘩啦,在家也不例外。那時我看到琴就像看到惡魔般,覺得很反感。但上了高年級後,有好朋友的陪伴,讓我漸漸喜歡上拉琴,享受其中的美好,期待著每一次的團練。在學琴的這段路上,我學到:當你能放鬆享受某件事的過程,那才是你應該做的事。 在這個年代,最重要的是要喜歡自己的專長,若能善用自己最喜歡的專長才是王道,每天樂在其中,並用擅長的事物賺錢、過生活,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