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

601薛楚洋

雨中即景
在一個天色陰沉的下午,我們準備要放學了,天氣溼熱感覺快要下起大雨,果然在不久之後,雨滴一滴一滴的落下,落在人行道上,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這個和諧的旋律,讓人沉浸於這個時刻,好想把時間凍結,永遠不要繼續。 我看到有許多人沒帶雨傘,他們就急忙跑到便利商店去買雨傘,雖然我也沒帶雨傘,但是因為安親班就在附近,並且安親班的老師有多帶兩把傘,所以我就沒有跑去買雨傘,從容不迫的走去安親班。 我也看到一些低年級小朋友拿著雨傘打架,我覺得他們非常不懂事,有雨傘卻不撐,而且還拿著雨傘在打架,有可能會誤傷其他小朋友,可能還需要送醫院。 我還看到有人在路上摔倒,站不起來,我原本想要幫助他,可是那邊的積水很深,我深怕我也會摔倒,而且對方也想盡辦法正努力站起來,所以我並沒有過去幫忙他,但如今我卻有點後悔,因為自己怕摔跤,卻沒有伸出援手去幫助他人。 下雨天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讓我們免於炎熱,滋潤大地涵養水源,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下雨天,並珍惜水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