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新樂園校外教學

402張捷如

兒童新樂園校外教學

緊張的期中考結束,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終於到了,我們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坐上遊覽車, 一路上說說笑笑,很快地就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孩子們心目中的快樂天堂-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一下車,進入兒童新樂園,我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奔第一個遊樂設施「幸福碰碰車」。一 坐上碰碰車,大家誰也不讓誰,你來我往、東撞西碰,玩得不亦樂乎。接下來,我們去玩了「魔法星 際飛車」也就是「雲霄飛車」,車子一衝下來,尖叫聲更是響徹雲霄,我覺得自己都快被甩出去了。 一天下來,我們陸續玩了「轉轉咖啡杯」、「巡弋飛椅」、「宇宙迴旋」、「星空小飛碟」、「尋寶船」、……等,有些同學玩著玩著,因為累了、暈了、或是怕了不敢玩,但我每一項都有玩,而且越玩越開心。其中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是「叢林吼吼樹屋」,一直上上下下,感覺自己就像個自由落體,雖然有些恐怖但又非常刺激,大家叫得聲嘶力竭,聲音都要沙啞了,但還是玩得樂不可支,令人欲罷不能。 吃完午餐,我們去觀賞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神奇溫泉水。故事內容是:在好美麗小鎮有一間小小的花店,裡面住著一對姐妹,大家都喜歡大方善良的姐姐,不喜歡小氣又愛罵人的妹妹。有一天,妹妹無意間發現了「神奇溫泉水」的祕密,她因為想讓自己變得漂亮,決定出發去尋找「神奇溫泉水」的所在。歷經千辛萬苦,她終於到了目的地,但守護溫泉的仙女告訴她必須經過考驗才能泡這溫泉水。為了變漂亮,妹妹接受了考驗,她必須學習不能大聲說話、不能愛生氣、必須樂於助人……。當她開始修正自己的行為,親切對待別人,樂於幫助他人,她發現自己也越來越受歡迎,大家也越來越喜歡她,相貌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變化……。看完這場演出,我學習到:快樂來自於分享,來自於對別人的幫助,懂得付出才會受人歡迎,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自己也會變得美麗,俗話說:「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吧! 今天的校外教學,除了維修中的「小飛龍」之外,其他十二項設施我都玩到了,我還玩了兩次「宇宙迴旋」,只可惜因時間的關係,「密室逃脫」沒玩到,不過我還是非常開心。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要回學校的時間到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兒童新樂園道聲再見,搭上遊覽車返回學校。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和同學一起來兒童新樂園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