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林郁恩 值得我學習的名人

  我覺得愛迪生是值得我學習的人,他出生於窮困的家庭,曾被校長當成低能兒,但他依然非常勤奮,最後發明了燈泡及留聲機。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並且愛迪生對失敗的態度非常正面,每當實驗失敗時他並不氣餒,反而覺得離成功更進一步,於是他成功用了鎢絲創造出大家都買得起的燈泡。

  愛迪生還有一個重大發明就是—留聲機,他一直希望可以用某種機器捕捉聲音、錄製聲音,這一項發明也改變了全世界。

  我在愛迪生身上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寫數學的時候如果遇到問題,我必須要有耐心去解決;寫程式碰到卡關時,也要堅持努力不懈的態度去一一克服。希望我也可以像愛迪生一樣,有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未來學習的一切事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