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陳宣甫 勇敢踏出第一步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是我拉小提琴,在家裡,把練琴的成果錄下傳給老師,等待老師講解;在老師家,全神貫注地看著老師親自示範;在樂團,看著指揮的動作,和其他人搭配,在舞台上,戰戰兢兢地將每個音表現出來,這都使拉小提琴成為我印象桌最深刻的回憶。不過也有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值得回憶。

    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公園游泳池上課,一下水,我就因為過度害怕,緊抓著岸邊,一動也不動,教練發現後,就輕輕抱著我,請我在水中慢慢吐泡泡,接著,他又讓我水中玩「尋寶遊戲」,使我能在水中移動,雖然我學會游泳是很久以後的事了,不過這仍讓我跨出了第一步。

    我要上小學的時候,爸爸想讓我騎腳踏車,於是買了一輛給我,沒想到,我的平衡感極差,根本沒辦法學,還一直摔倒,於是,爸爸幫我把腳踏板拆掉,讓我先以滑輪的方式前進,在我逐漸掌握了技巧,平衡感也變好之後,才又把腳踏板裝回,使我學會了腳踏車。

    在我要升上六年級時,我的小提琴老師開始問我是否要參加小提琴比賽,一開始,因為害怕我屢次拒絕了老師的提議,但後來仔細想想,我還是參加比賽比較好,因此,我開始練很長的曲子,並且一直練習,這個經驗使我了解比賽的過程,也踏出了新的第一步。

    勇於嘗試,能使我的視野更寬廣、經驗更加豐富,即使失敗,也能使我去思考、了解為何失敗,使我能再接再厲、愈挫愈勇,向成功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