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曾品宸 一次摸黑的體驗

     最近我們教到如果給我三天光明這一課,所以老師讓我們體驗三件事,有的心驚膽跳,也有的歡樂無比,體驗的過程讓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但也激起更多的省思。

  第一個體驗是摸黑吃飯三分鐘,我覺得這個體驗很有趣,因為不知道會夾到什麼菜,就跟夾娃娃有異曲同工的效果,讓我很想體驗看看。我一戴上眼罩就發現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而且很常夾不到東西,甚至常常無功而返,頂多也只能夾到一點飯菜,原來看起來這麼平凡無奇的事在黑暗中完全是失控列車。拿下眼罩時桌上早已灑落許多飯粒,再看看旁邊的同學,有些同學比我更誇張,此時的我們早已笑得合不攏嘴。

  第二個體驗是摸黑丟球,我個人覺得很有挑戰性,而且前兩個人上去一個都沒丟中,所以我開始擔心我會不會因為失誤而被隊友責備,好險最後沒有輪到我,雖然逃過一劫,但少了一次體驗的機會覺得有些可惜。

  第三個體驗是摸黑找鞋子,我把鞋子放得很遠,等全部的同學都放好後老師宣布:「戴上眼罩,三、二、一,開始!」接著大家橫衝直撞亂成一團,最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鞋子,很多同學也陸陸續續傳來好消息。其中最好笑的是二十九號同學穿到三號同學的鞋子,三號同學也穿到二十九號的鞋,掀開眼罩兩人尷尬的翻了白眼,大家則是笑到肚子痛了。

  完成這三個摸黑體驗,我發現雙眼是多麼的重要,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雙眼,讓靈魂之窗能陪伴我們好好享受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