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張少川 五年級運動會

        每年的十一月分都是學校的運動會,但今年跟以往都不太一樣……我稱之為──大運動會。 

    在運動會前夕,我只想快點兒到明天,幻想著明天的大會場景,一刻都不想再等下去了,簡直度日如年

    當天我格外的早到,走進穿堂的第一步,我嚇到了,可比平常多了很多同學,正七嘴八舌討論今天的大事;待糾察隊放行,大家個個健步如飛衝進教室,等著運動會的開幕式,想必都和我一樣期待吧

    準備進場時,我看著人滿為患的觀眾席,心中既興奮又緊張,轉眼間便來到司令台前和手高呼:「三玉三玉,三人成師三玉三玉,玉琢成器三玉三玉,生日快樂! 接著是其他年級的表演,再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大隊接力!

    身穿白色號碼衣的我們,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預備──一聲巨響,各色選手猶如脫韁的野馬一般,不顧一切向前衝,換到我心中不只是興奮更多的是壓力,接到棒的一瞬間感覺像是觸電了一,大腦一片空白,我努力向前跑離下一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猛的抬頭看著近在咫尺的下一棒,交棒瞬間,如釋重負,然後我便加入加油的行列,終於能夠鬆一口氣。大家都好期待我們的最後一棒,仲昂步伐比較大,雙臂一前一後的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著,像要倒下似的,跑到終點線處,他頭一低,第一個衝過了終點線,也就意味著我們是──第一! 

    大隊接力後,這次運動會的亮點──園遊會攤位種類繁多,在運動會前,很多班級都有送來預購單,每個有參加的班級皆付出了努力,包含了每班的老師以及全班同學;雖然我剛生完病不能吃這裡絕大部分美食,但是我聞到了各種香味,在同學們正逛著園遊會之時,我坐在教室的座位上,正和老師第一屆的學長聊天,他語重心長的說他的國中生活還有我的未來規劃。以前剛入學時,一直以為五年級後是六年級,六年級後還是六年級,沒想到,當我真的成為五年級我意識到──我已經成為了低年級眼中的學長了,這次的運動會對我的意義已經不一樣了 

    運動會不管是大隊接力還是各種比賽,都是選手或大家在背後的努力,正所謂「臺分鐘,臺下十年功」,也許我們沒那麼久但是可不能辜負了四次預演,大家頂著烈日揮汗如雨以及週間無數次的練習,雖然嘴上抱怨,但都是為了心中那最期待的運動會而作準備;拿下第一不是單憑運氣,而不斷努力的結果,教練常說:「就算你是候補也要一起練習。」這次運動會著實令我印象深刻,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三玉──大運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