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洪欣媛 勇敢踏出第一步

         成長中有許多值得記錄的事,例如:參加網球比賽、學習騎腳踏車和學網球,這些都是小時候美好的回憶。

    七歲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我,在陽光下為冠軍奮鬥,我打敗了第一場的選手,但第二場的選手不簡單,於是我開始變得很緊張,一緊張我的球就打不好,結果最後輸了!

    另一次的經驗是搭飛機,在搭飛機之前我有想過會不會因為天氣不好而發生危險,或因為第一次搭發機還沒適應在高空中的感覺而不舒服。然而,在搭發機當天我既緊張又興奮,在走空橋時我聞到飛機裡讓我頭暈的味道,那瞬間我好想回家,因為飛機的味道讓我好不舒服。飛機開始滑行,當時我感覺心臟[撲通!撲通!]的跳。過了一會兒,慢慢發現飛機平穩了,我的心情也跟著平穩了,才漸漸發現搭飛機沒有我想的這麼可怕。

    有一年暑假前,媽媽幫我報名一個六天五夜的夏令營,怕我暑假都待在家裡會很無聊,去夏令營不僅可以學到知識,還能親近大自然。要參加的前一天晚上我擔心如果我沒有朋友都自己一個人怎麼辦?或是在夏令營迷路,或忘記帶東西還需要老師的幫忙,會讓我覺得很丟臉。結果那幾天我交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很親切,我也學到很多知識及新的才藝,例如;衝浪和瑜珈,那個禮拜我玩得很開心!在這件事我學到,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去嘗試,會少了一個學習的機會,沒有嘗試一定不知道事情的結果。

    六歲的我在操場上看到其他同學在騎兩輪腳踏車,只有我還在騎四輪,那時我決定要學會騎兩人腳踏車。有一天下課我請老師教我,一開始我因為一直跌倒,想要放棄,老師鼓勵我不要放棄,不能半途而廢,老師的話讓我繼續努力,最後成功學會如何騎兩輪腳踏車。我很感謝我的幼稚園老師教我做事不要半途而廢,不管失敗了多少次都要努力。俗話說:[要成功,必須先經歷過失敗。]

    每個人都會失敗,沒有人從出生到長大都一帆風順,但失敗了不要傷心難過或自卑,我們可以從失敗中找到自己應該加強努力或進步的地方;但成功了也不要太驕傲,成功可以讓我們變得更有自信,更想去嘗試新的事物,學到更多知識,也可以分享給其他人,他們也可以學到相同的知識;過程中也會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努力,但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沒嘗試怎麼會知道結果。勇敢跨出第一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