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李明家 勇敢踏出第一步

       成長中有許多值得紀錄的事,像是出國玩,或搶哥哥嘴裡的食物,雖然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出國玩的時間很少,卻很快樂;小時候搶哥哥嘴裡的食物很好笑,搶完了餅乾再搶糖果,他一直哭,我則在一旁笑。但,有許多第一次的經驗也值得回憶。

    我第一次游泳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時我只敢把腳放進小水池裡,雖然池子很淺,但在小學一年級的我眼裡,卻是個大黑洞,感覺一踏進去就會溺死,但第二次游就發現其實沒有那麼深,就敢下去玩。

    第一次自己搭公車心裡既緊張又害怕。緊張到即使有很多位子都不坐,深怕坐下去就會睡著,就聽不到站名,如果坐過頭還要自己找回家的路,不如站著,反正一下子就到了,又不會坐過站,真是一舉兩得。

    第一次比賽跑步我很開心,因為可以代表班上參加比賽,就表示是全班跑最快的,但不一定是全年級最快的,雖然心裡很忐忑,但還是跑了出去,幸運的是,我是我們這組跑最快的,到終點時還以為自己要被超越了,還好進了決賽,但進入決賽的人都跑很快,所以我最終沒有得名,但媽媽覺得能進決賽就很了不起了,因為有很多人連預賽的資格都沒有。

    我覺得每個人第一次做某件事情時難免會覺得興奮或害怕,但害怕不能一直持續著,因為最後還是要面對,我覺得勇敢的去嘗試,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因為凡事都有第一次,人家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願意嘗試,成功將會是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