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陳宣甫 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

 因為我的過度重視細節,使得晚上的行程都被延誤了,真是令人悔不當初!

我們班的作業有時會有四格漫畫的作業,我不喜歡這項功課,因為我經常沒有先構思、沒先想好要怎麼畫就動筆,再加上格子又很小,因此會擦了又改、改了又擦,有時只是一格的構圖可能就要花上二、三十分鐘!就算是比較容易的著色部分,我也會因為思考衣著的配色、人物身材比例……等細節,而耗費不少時間,總結下來,畫四格漫畫約要一小時,比寫其他作業的時間還要多,也因此使得我的後續的學習活動都被拖累了,真慘!

有一次,老師要我們畫的是住家附近的景物。雖然我已經決定好要畫什麼內容了,但是我一直覺得建築物畫得不夠好,再加上我急著想要給媽媽看我的「半成品」,所以反覆修改,最後雖然畫完了,但是原本晚上預定的練琴、運動……等行程都被迫壓縮、甚至暫停了,那真是一次慘痛的經驗啊!

因此,我想要改變自己過度重視細節,導致動作太慢、事情拖太久這件事,為了不再重蹈覆轍,我要不斷提醒自己,先在腦中構思並確認好,再動手去做,這樣不但能迅速完成任務,也能避免一再的修改,浪費太多寶貴的時間。希望這樣的改變能讓我的生活作息更有規律,生活步調能更從容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