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張恩瑜

 親愛的恩瑜:

   恭喜你要畢業了!你最近好嗎?我最近在準備薇閣私中的考試,我覺得很難,你應該已經知道我考試的結果,我很希望我能考上,這樣我就可以去念我心目中的國際學校。

    小學的日子過去了,我希望你在那時候可以改掉「笑」的習慣,希望你的成績和體育可以變得更好。你的小學的生活一半在美國,一半在台灣,在美國學到許多東西,找到興趣,交到許多好朋友。回到台灣也繼續嘗試你在美國找到的興趣,並維持著跟美國的朋友聯絡。

   小學的生活中,在美國要獨立,需要很有意志力,學校大部分的事情,都是你要自己做決定,例如:要上哪一堂課?要交哪一些朋友?30分鐘的下課你要做什麼?在學校中如果不夠獨立,每一件事情都變得非常困難。意志力也是一定要具備的一項特性。你在美國的學習就像種樹一樣:開始嘗試西洋劍就種了一棵西洋劍樹,開始跟學校的同學們學跳舞,種了一棵小小的跳舞樹;在游泳俱樂部就是種了游泳的種子。但你只是種下幾顆種子而已,要繼續讓他們更大、更漂亮,是我要繼續努力的事情,只要有意志力,就可以把每一顆種子得又大又完美。老天爺會給你一大堆機會,但如果你要成功的話,就要靠自己。我非常希望國中的你,還可以繼續發揮我現在的各種課外項目

   學生活當中發生許多快樂的事情:就像搬去美國,開啟人生的另一個道路許多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讓我學到許多東西;爸爸媽媽終於同意一隻狗,讓你學到許多關於負責任和訓練狗的耐心知識;獲得許多獎牌和榮耀,讓爸爸,媽媽,教練、學校老師,和朋友為我開心。雖然小學的生活有這麼多快樂的事情,還是有許多這人悲傷的事情:從美國搬回來、輸了許多比賽和失去美國的好朋友。

   小學的生活人際關係進步許多,認識更多可以幫助你和可以學習的典範,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認識的比之前更多,你認識許多生命非常成功的企業家,他們讓你對自己有更大的期望,更大的目標可以向前繼續走。你這六年的學習態度,和成績也進步許多,你發現你的努,都會達到自己滿意的成績,這個發現讓你有動力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從美國回來台灣時,你的中文跟同班同學們落差許多,但經過不斷地努力和許多考試,發現自己開始追上。我希望國中的自己可以成績很好,變成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並且長得更高,變得更善良,更有耐心,我們需要再繼續努力達到這些目標。

   人生不只是場短跑賽,而馬拉松般的長跑,雖然你有天份,但你還是要繼續努力才能把它維持下去,我不希望你小學找到有的這麼多天份,到國中的時候就轉換成其他項目,我希望你可以把這些種子的又大又漂亮,讓我們的生命花園變得色彩繽紛。

    祝  畢業快樂!

                                                      張恩瑜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