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蕭宇欣 我是一隻毛毛蟲

           哈囉!我是一隻可愛的毛毛蟲!我出生在一片茂密的森林,在森林的盡頭,有一棟棟的蘑菇小屋,整整齊齊地排在樹下,我就住在那一棟粉紅色,上頭有著白色點點的蘑菇小屋。我有一對橘色的觸角,還有五節的身體,分別是:藍、紅、黃、綠、橘五種顏色,而我水亮亮的大眼睛也超吸睛的!

     平時我最喜歡跟我的好朋友們玩捉迷藏了!像是蜜蜂妹妹、蝴蝶姐姐還有金龜子大哥……雖然我現在還不會飛,但是我身體嬌小很會躲喔!常常讓大家到處都找不到呢!蝴蝶姊姊常常跟我聊天,她告訴我好多長大以後會發生的事,我現在好期待長大呀!

    據說在森林外頭有人類長滿花的美麗院子,爸爸曾經去過,他還帶回來一片香甜可口的薄荷葉給我,嗯!好香好好吃!我一直想著等我長大我也要出去瞧瞧……可是,前幾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我找了蜜蜂妹妹跟我一起跑出森林探險,一出森林真的有一座美麗的花園,蜜蜂妹妹開心的吸著花蜜,我也聞到了薄荷涼涼甜甜的香味,我正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人類家的小孩卻突然尖叫了起來!「啊!媽媽!有一隻好胖的毛毛蟲!」蜜蜂妹妹趕忙把我救走,真是快把我嚇壞了!

    有一天,我突然覺得自己怪怪的,爸媽說是我要開始結蛹了!首先我得找一個安全隱密的地方,才不會被其他鳥類或是人類發現;接著蝴蝶姊姊教我怎麼結蛹,我學會後便開始慢慢地結成蛹。在蛹裡一動也不能動,我好希望快快變成蝴蝶,可以像小鳥一樣飛來飛去,然後,人類也不會再像以前一看到我就害怕尖叫,其實我們毛毛蟲是很可愛的!現在我要跟大家說晚安了,我即將蛻變成一隻蝴蝶,等我孵化之後我們再相見喔!我相信,以後的日子一定會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