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林潔齊 一件事的啟示

 一件事的啟示 50404林潔齊

 

    我交出稿紙後,緊張的情緒舒緩了不少,也露出了十分疲憊的神情,終於,我完成了人生目前為止遇過最困難的作文題目,寫完後我感覺自己成長了不少。

    在寒假快結束前,老師說想讓我參加五下國語文競賽的作文項目,因為我很愛寫作文,也想更精進自己的語文能力,因此我不假思索的立刻答應了,但那時我卻不知道,接下來的我即將面對一個艱鉅的挑戰。

    在之後的幾個月,我寫了數篇作文,題目包羅萬象,有議論文、記敘文、說明文等,以因應即將到來的作文比賽。在這幾個月中,我充分地體會到自己的不足,也盡力改善這些問題。為了更多拓展自己的眼界,並更充實語文能力,必須閱讀大量的書籍,像我就看了《隋煬帝楊廣》、《隋文帝楊堅》等書,也避免自己陷入只顧思考而不學習的狀態。

    直到當天,作文比賽題目揭曉的那一刻,我完全傻了眼,這個題目根本不符合常理,題目竟然是——如果我是一名女性科學家!雖然如此,當下我並未因此驚慌失措,反而開始冷靜思考,再步步為營、小心謹慎的下筆,我選擇從性平權的地方著手,再寫出自己的期待,並仔細得檢查,最後,我想我總算可以高枕無憂的交出稿紙了。

    在我完成這篇作文的同時,我仍然不知道作文比賽最終的結果,不過我想說,從這件事上讓我明白了,不論有再周全的準備,都還是有可能遇到難以因應的突發狀況,但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境,我們都應該要冷靜思考,不自亂陣腳,所謂「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此時要是陷入慌亂,一定沒有辦法想出解決辦法。因此,未來若是遇到任何困境,我都會再次提醒自己,要利用自己的思考去化解危機,才能讓所有危機變為轉機。

註:最後結果揭曉~作文比賽榮獲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