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應不應該穿制服上學

小學生應不應該穿制服上學        鍾岢芠


 小學生應不應該穿制服上學呢?我覺得小學生不應該穿制服上學。雨果曾說過:「如果你不首先培養活潑的兒童,你就無法教導出聰明的人來。」穿便服可以使我們變得更活潑,更樂於學習。
穿著便服有許許多多的好處,不僅可以培養自己的審美觀念和自主能力,還可以挑選適合自己體質、以及與自己須求相符的材質,更可以隨心所欲的穿搭自己喜愛的風格,表現出自己獨特的品味。只有讓學生天天穿著不一樣的服裝,生活才會變得多采多姿、充滿趣味。
穿制服上學有不少的缺點,每天都穿制服,可能會來不及換洗,也錯失了培養自己搭配、決定穿著的能力。有一些制服的禦寒、排汗和透氣的功能不佳,可能會使我們生病,有部分制服還含有螢光劑等對人體不好的化學物質,要是每天每個人都穿相同的制服,那麼生活會變得呆板、枯躁乏味。
不過,穿便服會使父母花費更多的錢,所以我們可以把不同的上衣、褲子和裙子,互相搭配穿著,這樣就不用一直購買新的衣服,而穿不下的衣服也可以捐出去,減少資源的浪費。
總而言之,我還是認為小學生不應該穿制服上學,學校應該讓我們可以自由選擇上學的衣服,這樣才能使我們長大後,輕鬆穿搭出自我獨特的風格,並且也更有審美的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