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故事—三隻小豬

改編故事—三隻小豬          蔡亦涵

      很久很久以前,有三隻開心的小豬,他們和豬媽媽生活在一起。有一天,豬媽媽對小豬們說:「寶貝們,你們要收心了,因為要期末考了,你們趕緊去複習功課。」豬大哥把課文念了一遍,功課抄答案後,就跑出去玩了。豬二哥把課文念了三遍,功課亂寫一通後,也跑出去玩了。豬小弟很認真地把課文念了十遍,功課也很用心的寫完,才跑出去玩。幾天後,老師把考卷發下來,豬大哥考三十分,豬二哥考六十分,豬小弟考一百分。
      後來他們長大出去工作,豬大哥的下班時間總是比其他同事們晚,因為他粗心大意,常常弄丟文件。豬二哥的工作都要靠同事幫忙,才能順利完成。豬小弟的工作優秀又很成功,公司的人都很喜歡豬小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認真做事的態度,是豬小弟長大成功的重要因素。所以我們要學習故事裡的豬小弟,從小就培養做事努力踏實的態度,這樣將來在生活上或工作上的成功機率才會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