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和你談論(仿作詩)

我不和你談論(仿作詩)        趙芹瑄


 
  我不和你談論功課
  我不和你談論那些決定成績的分數
  請離開教室
  我帶你去外面的世界走走
  去看看成群的商人
  如何努力的打工賺錢

  我不和你談論課程
  不和你談論那些錯綜複雜的科目
  請離開教室
  我帶你去外面的世界走走
  去看看便利的交通工具
  如何努力的載人載物

  我不和你談論考試
  不和你談論那些密密麻麻的題目
  請離開教室
  我帶你去外面的世界走走
  去看看高聳的大廈
  如何努力的挺腰直立

  你久居死氣沉沉的教室
  功課呀!課程呀!考試呀!
  已談論了許久
  這是急於開工的日子
  而你難得來都城
  我帶你去外面的世界走走
  去體會體會陽光
  如何親切的照耀著大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