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和我

書和我          張雅妮


    我最喜歡看書了,因為書可以讓我學到許多知識,它就像一位老師教我功課;它也可以變成我的朋友,在我難過的時候,讓我把不高興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在早自習時它更是我的好夥伴,陪我度過美好的早晨,所以書和我之間有著非常重要且親密的關係!
    當我有空的時候,我喜歡拿起書來看,我喜歡看歷史類的書,我常看的是神奇樹屋的逃出大海嘯……等等,可以學到許多有趣的歷史。另外我還喜歡看文學類的書,可以讓我學到:不要覺得自己不同,就想要跟別人一樣,自己也有很多優點,要學習欣賞及喜歡自己;還學到可以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像是初九變十五的書,也可以讓我學到許多專長。
    所謂「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也;三代不讀書,不如一窩豬。」看書讓我增長許多知識,例如人們在以前,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交換東西;水凝結會變成小水珠,凝固會變成冰;出去探險不論在哪裡或是和誰一起都是會有好收穫,所以不管你在怎麼害怕或膽小,都值得嘗試看看。這些知識都是從書上得來的,所以書是我的小老師。
    「知識就是力量」,我們應該運用自己看書得來的知識發揮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我做出更好的判斷,知識是日積月累的,我相信只要多讀一些書,任何人都能變成成功的人。而且俗話說:「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書永遠是我們大家的好夥伴、好朋友、好老師,所以書是我的精神食糧,書和我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