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活中的美

發現生活中的美   楊彤



    生活中有許多「美」,只要用心去體會,用心去發掘,仔細欣賞並觀察,你就會知道:美就在我們的身邊、生活裡,世界處處都是美。
  你換一個角度去欣賞某一件平凡的事物,就是一種美的表現。之前,我都不曾特別去欣賞我們家那一片¬¬¬¬¬-「陽明山」,我只是把它當作一個普普通通的休眠火山。直到有一天,我因為看書看太久,所以我便到前陽台遠眺陽明山。那時,我才發現,山巒青青,白雲飄飄,陽明山竟然能這麼美!
  在學校看著同學散步、慢跑、打籃球、跳繩,甚至連聊天都算是一種美的肢體展現。我很常觀察我的家人、朋友或老師說話時的語調、表情和姿態,每個人的動作都不一樣,我尤其喜歡觀察老師:老師時而模仿武俠小說中的人物;時而變換各種表情;時而改變各種姿勢……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生動,感覺讓人身歷其境。
  你要先深入的欣賞,才能發現其中的美感。隨手打開電視,不經意地欣賞到一戲劇,裡面反映出許生活中的美。它美是美在情節的鋪陳;角色的塑造;以及場景的構思,如果你沒深入欣賞這齣戲,又怎能發現其中的美?
  生活中有許多美,只要你仔細欣賞,就會發現:生活處處都是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