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後

考試前後       鄭紹安


"我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期考都有進前五名,我以我在考試前得生活和平常一樣,輕鬆、快樂。因為平時有準備,所以我不用臨時抱佛腳,只要和平常一樣,不用一下子寫很多評量,這讓我天天都很開心。
到了考試這一天,大家都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努力複習。而我也拿出課本,開始複習密密麻麻的部首和生字等。「噹」「噹」「噹」,鐘聲響起,一張張考卷從我們眼前飄落,考卷上有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像一隻隻螞蟻,我趕緊開始努力作答。我看到很多同學都埋頭思考,試著從頭腦的底不把躲起來的答案抓出來,我還看到有些同學坐在位子上,不知道題目要怎麼寫。
因為我們班考完試當天就發考卷了,所以回家媽媽就看到考卷了。媽媽一看到考卷就大發雷霆,她像是一隻生氣的老虎,而我像隻受驚的小鹿,支支吾吾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經由這次期考,我覺得平常在安親班要更認真,更努力的複習功課,不能發呆,也不能玩手指頭,更不能睡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