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

看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      莊瑋宸


 臺灣-美麗的福爾摩沙,山巒青青、群山壯麗,但由於天災和人禍,也出現了殘破的一面,工廠排放廢水、隨意開發山坡地和濫抽地下水,這種種原因都是導致臺灣出現傷痕的兇手。                                                             
  臺灣的確很美,山巒雄偉壯麗、鳥語花香,我們也有許多世界級的景點,例如十分瀑布,它位於新北市平溪區新寮里,由於源頭的侵蝕作用和附近切割地形的關係,造成許多斷層與奇岩,而河水經過這些斷層與奇岩,因流速快,而造成十分瀑布壯麗的景觀,因為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不散,一經陽光照射,一道清麗彩虹橫跨其上,故有「彩虹淵」的美名。
  臺灣雖然美麗,卻也有殘破的一面,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一三年,日月光半導體K7廠多次被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發現稀釋廢水、排放強酸至後勁溪,除此之外還發生了中石化安順廠和頂新事件,都造成嚴重的污染。
   面對這些汙染事件,我們可以重罰不法公司、抵制不肖廠商和拒買黑心產品
   台灣可以很美麗,只要從現在開始,多做對臺灣有益的事,美麗的福爾摩沙就可以不再哀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